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遵义市委赴仁怀市后山乡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2016年04月07日 09: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3月22日,九三学社遵义市委赴仁怀市后山乡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社市委副主委胡琼、王刚、葛正龙带队,社内医疗专家和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40余人组成工作队参加。


1


2


工作队一行四个小组分别开展产业调研、大型义诊、健康讲座和医疗培训。

胡琼、王刚带领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与陇岗村贫困户联系人对接,详细了解村118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情况并记录,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研究帮扶措施。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口腔科的医卫专家在乡卫生院为群众义诊,在了解到陇岗村还有60余名患者因交通不便没能赶到义诊现场的情况后,专家们又立马奔赴陇岗村上门义诊。当天前来咨询的群众有200余人,开出处方100余张,发放药品价值近2000元,剩余药品无偿赠送给村卫生室。葛正龙陪同医卫专家陈双华主任在后山乡民族小学教室内为当地干部、群众、学生150余人作了题为《长寿日常密码解读 》的科普讲座。讲座进行过程中,陈双华主任启发现场的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儿科专家万容主任、妇产科专家谢红梅主任在乡政府会议室,为乡卫生院的医卫人员进行儿科和妇产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活动是社市委在接对帮扶后山乡陇岗村工作中首次以医疗帮扶为主的扶贫行动,在后面的工作中,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将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内智力资源优势,着力在乡村规划建设、传统农业、医疗卫生事业、生态旅游和民族民间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予以帮扶。(胡亚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遵义市 扶贫 后山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