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北京市委:因地制宜制定农村污水处理方案

2016年04月08日 13:41 | 来源:中国三农网
分享到: 

民革北京市委认为,因地制宜制定农村污水处理方案。在水源保护涵养区,主要出水指标应严格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和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在其他地区,建议结合实际需要,科学制定污水治理方案;对于居住分散的山区,应选择分户处理技术;对于距离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较近的农村,应就近实现城带村、镇带村。尤其是要实现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与处理设施同步建设,实施资金倾斜政策,加大政府财政对管网投入的力度。

民革北京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农村缺乏一支专门致力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技术队伍农村污水治理存在一种反复的“怪圈”,为此建议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向社会购买服务,实现专业化运行维护。在民革北京市委看来,改善农村水环境,农民既是受益者,也应是监督者。在明确监管主责部门的同时,应建立多部门合作、依靠农民、社会群体参与监督的工作模式。尽快构建监管体系、评估考核体系,为有效监督奠定基础,同时,可通过招标购买服务,实施第三方监督检测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北京市 农村污水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