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银川市政协为首府去霾建良言

2016年04月13日 15:19 | 作者:张晨阳 | 来源: 华兴时报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多次发生持续大规模雾霾,雾霾覆盖范围近270万平方公里,波及17个省市区的40余个重点城市,影响人口近6亿。就在我们自豪地向客人介绍我区天蓝地绿水清空气好的时候,不曾想,雾霾已悄然来袭,银川、石嘴山、吴忠等地开始出现严重污染天气。特别是银川市,重污染天气频度高、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不断加重。

不久前,按照银川市政协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银川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银川市雾霾产生及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议政,通过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了银川市空气环境质量的基本情况。

百姓:要温度,也要蓝天

4月1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银川市为期五个月的冬季供暖周期正式结束。回顾这个供暖季,“空气质量”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一到冬天,天经常灰蒙蒙的,要带着口罩出门,口罩上经常会沾上一些细小的黑色颗粒。而且一到冬天,孩子就特别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市民苏蓉告诉记者,自从知道了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她就十分注意家人出门时的“行头”。“用煤炭烧锅炉就会有煤灰飞出来,而且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尾气排放量也很大。冬天又不能像夏天一样洒水降尘。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想想办法,在保障供暖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苏蓉说。

“我听说现在很多锅炉都改用天然气了,这对空气质量提高很有帮助。其实,每年冬天,老百姓最关注的无外乎暖气热不热,空气好不好。简单地说,我们不仅要温度,也要蓝天。”上班族秦悦表示,由于空气质量差,患有哮喘、过敏性鼻炎的人不少,如果再不改善空气质量,健康问题堪忧。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去霾 雾霾 重污染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