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甘肃酒泉市政协献计农村电子商务

“鼠标代替锄头”加快致富增收

2016年04月15日 08:54 | 作者:妥清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对农村电子商务建设认识不足,配套政策没有完全落地;服务平台不完备,电商孵化基地不完善……”近日,在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协商议政会上,委员们直言不讳指出目前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

对存在的问题,委员们有针对性地建议,在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上强化规划引导,以规划引导发展,促进农产品实体交易与电子商务有机融合。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设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和优惠政策,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电子产业园区建设,构建良好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整合打造地域品牌,增强竞争力。利用已有网络平台和服务系统,做好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引进专业电商人才,培育壮大骨干力量,加强对返乡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仓储物流发展,完善信息通讯建设,解决好快递下乡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信用体系,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全面推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里标志认证,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信用度。(妥清德)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酒泉市政协 农村电子商务 致富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