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问题多方查找 整改沟通协商 成效民主评议

湖南娄底市政协聚焦民生事项抓实民主监督

2016年04月15日 08:55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根据市政协建议,我们对保障性住房申报对象进行了‘三审三公示’(居委会初审、公示,街道复审、公示,市房地产局审核、公示),对最终确定的1854户家庭,进行多方监督、电视现场直播公开摇号分房,有效消除了广大市民对保障性住房分配不透明、不公平的质疑。对于市政协的民主监督,我们衷心感谢,更真诚欢迎。”4月12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主持召开的委派民主监督工作调度会议上,市住建局局长陈国光的发言,道出了8个受派单位的心声。

自2015年始,市政协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本届第二轮委派民主监督工作,选取医保资金的管理使用、低保对象的确定及资金的发放、重点企业排污监管、大病医保、渣土管理等8个市直部门8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政策(事项)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为抓实民主监督,服务民生改善,市政协8个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自进驻受派单位伊始,将手机号码、监督内容等信息在受派单位醒目位置予以公开,欢迎广大群众就监督事项反映情况、作出评价、提出建议。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监督事项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老百姓的呼声建议,并据此向受派单位提出50余条监督意见。对于民主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8个受派单位均与民主监督小组进行了沟通协商。

据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介绍,为让委派民主监督工作收到更大成效,下一步,在继续开展监督建言、继续推进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市政协将从8个受派单位中选择4个单位开展民主评议,着重评议各受派单位对被监督内容的重视配合、制度建设、整改成效、群众满意等方面的情况,评议结果将报市委、市政府,并以适当方式公开。(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娄底市政协 民生事项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