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常德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回访 监督意见促养殖治污再发力

2016年04月15日 09:14 | 作者:李晨希 谢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常德市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落实生态保护需要投入大量的‘真金白银’。”4月6日,湖南省常德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谢朝君向市政协监督回访组反映当前养殖污染治理面临的实际情况。

今年是常德市政协重要履职成果监督回访年。市政协组建七个监督回访组,对2014年、2015年民主监督评议意见和重要建议案、重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重要批示件办理落实情况跟踪回访,促进履职成果转化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民生问题解决。

针对农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污染的问题,常德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实施专项监督,运用民主监督评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合理化建议。《关于加强西湖高水内江河道水面养殖管理的提案》《关于规范养殖业发展,加强水资源保护的提案》等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得到较好的办理落实。

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升温,加大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常德市畜牧水产部门从去年8月开始,在原有550平方公里禁养区基础上,又将此外延扩大1公里,整个市城区建成区基本上列入禁养范围。全市1324个规模养殖场配套治污设施并基本实行达标排放,164个规模养殖场被依法闭或退出养殖。

“进一步加快常德养殖业发展、加强养殖污染治理、落实禁养区退养措施,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应措施应上升到政府工作层面,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在监督回访中说。

据悉,下一步常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综合施策,进一步推进污染治理,把洞庭湖内湖沿岸1000米、农村集中供水点半径1000米范围划为禁养区……进一步抓好大水面禁止投肥养殖,继续规范珍珠养殖,逐步淡出珍珠养殖等。(李晨希谢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常德市政协 民主监督回访 养殖治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