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宋庆龄基金会与中视体育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体育公益

2016年04月15日 15:09 | 作者:袁野 | 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到: 

w570b5a

                                        活动现场


4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未来双方将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体育公益多项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体育公益发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张海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以及多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冠军运动员代表们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在致辞中表示 :“三十余年来,基金会通过在公益项目上的不断创新和勇于尝试,不仅使体育公益类项目的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基金会更是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社会爱心,以公益慈善为纽带,将青少年身心素质的提高、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与基金会民间外交、国际友好的职能有机结合在一起,积极搭建国际化的体育人文交流平台,在体育交流中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张海潮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视体育携手,开展体育公益战略合作,是中央电视台在中国体育产业风口上的又一重要举措。它将对体育及公益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未来双方将在公益事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强强联手助力公益,最大化发挥体育运动的平台作用,发挥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对我国青少年品质养成、性格塑造的积极影响作用。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双方将会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内部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视体育基金”专项基金,旨在推动人民体育及公益事业发展,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救困、防灾救灾、尊老扶幼、志愿服务、公益赛事活动以及针对边远地区、特定人群的对口扶助项目。同时,中视体育也将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科比中国基金”和“贝克汉姆专项基金”等开展全面专项合作。

合作仪式现场,双方领导还向冠军基金运动员代表颁发“爱心大使”纪念牌。冠军运动员代表唐九红、高敏、杨凌分别结合照片讲述了自己参与体育公益经历和感受,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故事给在场的每一个人传递了热心公益的时代正能量。冠军之路,公益延行,通过分享冠军们的成长历程,传递榜样的力量,使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可以认识体育的内涵、参与体育的快乐,感悟体育的精神,通过体育与人文塑造青少年阳光、自信、坚韧性格,让他们可以更加快乐地生活,更加全面地成长。

随着现场各位嘉宾依次将手中的象征着慈善的“爱心”装置投入灯箱,爱心灯箱随即被点亮,“大爱”启动,公益联盟迈出了前进的步伐。

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公益力量的推动,社会公益事业也将因为和体育的结合变得更具活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成立伊始,就与体育结成了不解之缘。荣高棠、袁伟民、何振梁等同志都曾经担任基金会的第一界理事会理事。近年来,基金会与体育界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卓有影响的公益项目,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与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慈善理念相结合,使许多身处困境的人在得到帮助的同时,重新燃起奋发向上的勇气。

在中国体育产业进入黄金增长期、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前提下,相信两家机构的合作必将推动中国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共同谱写中国公益体育事业发展的美好篇章。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体育 公益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