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宝鸡市政协专题协商聚焦水电站打捞物

搭建交流平台 化解棘手问题

2016年04月18日 14:43 | 作者:路强 王昭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妥善处理水电站打捞物体?4月7日,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对口协商会,组织提案者和市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水利局等承办单位开展专题协商,共同探讨提案办理的思路和措施。

今年年初,宝鸡市政协委员侯佐调研发现,魏家堡水电站为了保证电站机组正常运行,在入口处打捞杂物时,有时会发现从上游冲下来的浮尸。为此,他提出《关于科学处理眉县魏家堡水电站打捞物体的提案》,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协作,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妥善处理各类打捞物体。由于这件提案涉及社会焦点问题,市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予以督办。

“我们公安局将加大协调力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及时进行勘验鉴定,做好案件侦破工作。”“我们民政局将积极梳理相关惠民政策,将困难群众纳入殡葬救助范围加以解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协商交流,各承办单位达成了共识,要主动回应提案反映的现实问题,采取积极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提升渠道安全防护,及时通报信息情况,加强应急救援处置,引导舆论正面宣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会后,侯佐深有感触地说,“我对这样面对面的交流非常满意,对各部门的办理设想十分赞同。”

据悉,近年来,宝鸡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开展经常性的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政协协商的重要内容,定期召开提案办理对口协商会,不仅拉近了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距离,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而且丰富了各级政协开展协商民主的形式,拓宽了政协组织与党政部门协商议政的渠道。(路强王昭义)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宝鸡市政协 协商 水电站打捞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