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秀山县政协协商环境保护 设立专项基金保护"母亲河"

2016年04月20日 09:24 | 作者:姚建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源污染逐年加重,县城20万居民吃水成了大问题,梅江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已迫在眉睫!”4月11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梅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暨全县垃圾污水处置设施建设”。

在2月召开的县政协全会上,董创英等34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大梅江河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城饮水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推进梅江河流域生态农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被县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3月,县政协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梅江河流域生态环境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陈山鹰通报情况时说,“今年,县政府不仅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整治资金,而且还将整治情况列入梅江河流域各乡镇(街道)政绩考核范畴。这还要感谢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建议。”

与会人员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当地居民懂得珍惜和保护秀山人民的“母亲河”——梅江河;要将梅江河流域环境保护和治理纳入县委、县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进行顶层设计,并设立梅江河流域环境保护和治理专项基金,为保护和治理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秀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表示,“县政协将持续关注梅江河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姚建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秀山县政协 环境保护 梅江河流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