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

重点协商12个提案专题 参与协商21项立法项目

2016年04月19日 14:4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顾意亮) 4月11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协2016年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会(指导组)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以及市政协2016年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方案。

按照年度协商计划,上海市政协今年将继续深化主席会议成员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工作,积极发挥专委会(指导组)在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工作中的作用。市政协确定了12个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涉及提案49件,内容包括推进重大科技战略项目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政协2016年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方案。围绕上海市2016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制订计划,市政协全年将参与立法项目共21项,包括地方性法规19项、政府规章2项。

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提高实效”的工作要求,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市政协确定参与立法协商重点项目和常规项目,将分类采取有针对性的参与形式,推动政协委员、专委会、界别有序参与,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其中包括《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等7项重点项目、《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等14项常规项目。

据悉,参与立法协商重点项目主要采取专题座谈会、网上征求意见和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听取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函复有关部门,视情选择1至2项开展专题调研和专家论证,形成专项报告。常规项目主要采取网上征求意见和书面材料等形式,广泛征求委员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函复有关部门。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厅综合信息处亦将梳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中关于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给立法机关。

此外,上海市政协还将在年内探索成立参与立法协商工作专家组,聘请部分专业水平高、有社会影响力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为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提供专业意见和立法技术支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主席会议 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