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建议促成六方会商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合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2016年04月19日 14:35 | 作者:商志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潍坊4月19日电 4月1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住建局主持下,区教育局、实验中学、上城国际工程监理方、投资方、施工方等六方召开专题会议,就“区实验中学师生在上学、放学期间,工地塔吊臂伸至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的议题进行共同会商,并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在潍城实验中学大门对面,上城国际的三组高层建筑破土动工,吊车臂的运行半径覆盖过马路,延伸到了学校门口两侧的绿化带和院墙,给全校师生带来安全隐患。

这一问题引起了区政协委员马尚忠的关注,马尚忠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向区政协报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施工单位在学校上放学时段,严禁将吊车臂伸向人行道。同时,建议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牌。区政协通过政协信息专报的渠道向党委政府做了反映。

这一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区委、区政府领导责成区住建、教育部门牵头尽快解决落实,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

在六方会商会上,住建局相关领导表示,“必须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做好监督,施工单位要做好落实。”对此,项目建设方和施工单位都承诺,“将严格落实安保防护措施,并根据学校作息时间作出施工调整。”(商志强)

编辑:商志强

关键词:山东潍坊市潍城区 校园周边安全 师生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