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江苏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6年04月20日 11:29 |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分享到: 

192cd11b7d104904a3806d5f888eb086

 

4月11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省,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了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我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召开了理论问题、政策问题、组织领导、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等四个专题座谈会。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定义、地位作用、总体特征及各群体特征,研究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工作主题和目标任务,探索了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工作载体的途径和手段。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央统战部调研组、江苏省委统战部、其他有关党政部门、群众团体、民主党派、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基层统战干部、专家学者、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


调研期间,中央统战部在江苏召开了统战工作片会,江苏、吉林、福建、甘肃、陕西省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省的工作汇报,围绕8项重点调研内容开展了研讨。


会上,中央统战部陈喜庆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江苏之行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底数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工作力量、工作内容等五个方面的研究进展,为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苏宁集团、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约谈了1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就相关问题听取了意见建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统战部 陈喜庆 江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