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30个省份经济数据公布 经济增速换挡仍在持续

2016年04月28日 10:16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投资继续发挥关键作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7%,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有升,同比名义增长10.7%,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健发力,在经济增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而从地方的成绩单看,投资的看点依然十足。湖北省一季度的GDP增速为8.1%,分别慢于去年全年和今年目标增速0.8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表示,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湖北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促进有效投资,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步增长,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其中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984.14亿元,占全省投资比重达41.9%;全省投资新开工项目及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增长强劲,新开工项目达431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792个,增长71.1%;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779个,比上年同期增加439个,增长129.1%。

  青海省一季度GDP增速为8.3%,比去年全年快0.1个百分点,比全年目标增速快0.8个百分点。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固定资产投资发挥了关键作用。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为2015年以来累计增速最高。

  河南省的GDP增速为8.2%,比全年目标增速快0.2个百分点。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80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7%),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5.2个百分点。

  在投资稳健发力的同时,投资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例如,青海省的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达到89.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6%,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同比提高11.2个百分点。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经济数据 经济增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