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密集曝光违纪典型 又逢节日中纪委如何正风反腐?

2016年04月30日 13: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密集曝光违纪典型 又逢节日中纪委如何正风反腐?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题:密集曝光违纪典型 又逢节日中纪委如何正风反腐?

记者 马学玲

“为什么我的举报信投递后‘没了下文’?”“什么样的举报才能被‘相中’?”……

针对上述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29日刊文详解如何以正确“姿势”进行举报。此前一天,28日,中纪委网站推出举报专区,邀请网友就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除了开设举报专区,中纪委近期还高密度曝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与此同时,各地纪委也通过开展监督检查等,织密节前正风反腐的网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纪委开设举报专区

——欢迎举报公款吃喝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

28日,中纪委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旨在“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邀请网友说说自己看到、听到的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并对狠刹不正之风建言献策。

据介绍,专区的“每周通报”栏目将从5月4日起,连续六周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违纪典型 中纪委 正风反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