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中情局局长说美欲除掉“伊斯兰国”头目

2016年05月02日 14:12 | 作者:支林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支林飞)在美国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5年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5月1日表示,除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

布伦南在美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与新闻界对话”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将摧毁“伊斯兰国”,并剿灭指挥该组织发动可怕恐怖袭击的头目,他对此毫不置疑。

在被问到除掉巴格达迪是否与除掉本·拉丹一样重要时,布伦南给予了肯定答复。他说,如果除掉巴格达迪,那将对“伊斯兰国”产生巨大影响。

但布伦南承认,打击“伊斯兰国”面临“特殊挑战”,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组织,而且是一个“新现象”,未来数年将对美国构成挑战。“伊斯兰国”不只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还出现在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其他一些国家。

布伦南表示,美国已很大程度摧毁“基地”组织,但还没有完全将其清除,因此仍将继续关注该组织的动向。

2011年5月2日,美特种部队对本·拉丹在巴基斯坦的住所发动了一次成功突袭,将他击毙。(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情局 伊斯兰国 除掉“伊斯兰国”头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