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户外公益组织设环卫爱心驿站 免费给环卫工子女辅导学习

2016年05月03日 16:39 | 作者:张荟婷 | 来源:东江时报
分享到: 

东江时报讯 记者张荟婷 通讯员徐园连 近日,东时记者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获悉,自发成立于2013年4月的惠州市水滴户外公益组织在惠阳淡水开设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每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和歇脚地。此外,一些志愿者商户还自发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为环卫工人的孩子提供免费学习场所。“我们是从2014年底开始在惠阳淡水开设环卫驿站的,迄今为止,我们的公益组织一共为52个环卫工人的孩子提供教育机构免费课程辅导。”


A11503C_4

               志愿者为环卫工孩子提供免费学习辅导。 图片由水滴户外公益提供


爱心驿站遍布街道送温暖

水滴户外公益相关负责人张慧向东时记者介绍,“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设站范围为镇区内部分主次干道、街巷的爱心商家一楼门店场地,优先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单位,如银行、电力、商场、体彩福彩站等沿街单位的服务大厅、门店等。“我们的爱心商家给他们工作之余提供了休息、饮水的便利,甚至根据不同商家的条件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冷热水、座椅、糕点等,让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张慧认为,建立爱心驿站,不仅会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树立社会责任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意识。

“水滴户外公益接下来将会继续联合更多爱心商家增设、完善爱心驿站,将关爱环卫工人常态化开展。”在谈到为何会选择建立爱心驿站时,张慧认为,随着社会居住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鹅城的形象和品位都在不断提升,这一切都与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环卫工人不分酷暑严冬,长年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真正展示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赞誉和全社会的尊重。

环卫工子女可到驿站写作业

除了给环卫工人提供方便以外,张慧还告诉东时记者,环卫工人的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到环卫爱心驿站写作业。“我们给住得较远的孩子提供写作业的场地,让他们能在等待父母工作完成后一同回家,既让环卫工人在工作中不会为担心孩子的安全而分心,又能够让孩子们结识许多小伙伴,身心健康成长。”

东时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至今,参与水滴户外公益的某辅导培训机构志愿者已为52名环卫工子女提供全年的学习辅导课程。“每天的课程都集中在晚上7:00~8:30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志愿者都是培训机构的老师们,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辅导。”张慧说,因为身边接触到许多环卫工人,因此她了解他们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提供水是让他们能够省下买水的钱,我们曾经做了个统计,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喝大约12瓶矿泉水,每天花在买水上的钱大约在20多元左右。”张慧说,既然水滴户外公益组织针对性地关注环卫工人,那么自然而然也就关注到了环卫工人子女上来了。“环卫工人工作忙,平时根本没什么时间管孩子,所以我们的志愿者们通过专业的学习教材和教育方法,培养他们的孩子们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能积极主动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环卫工人 免费学习辅导 爱心驿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