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首届“世界兽医日”关爱流浪动物公益跑募集善款7万多元

2016年05月03日 1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首届“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公益5K跑活动30日正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城市同时开跑。本次活动以健康跑步加慈善捐助的形式,通过四城联动、全国接力的方式传递爱心,不仅为关爱流浪动物机构募集到救助善款,更呼吁社会关注流浪动物的生存状态,提升公众对保护动物基本福利的认知。

“北京中国农业大学流浪动物关爱协会作为学生自发的组织,一如既往地关爱流浪动物,改善动物生存状态,争取动物基本福利,这些议题在近年也逐渐被社会大众所关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德贵表示,“中国宠物数量近期持续快速增长,当前宠物狗数量约2800万只,宠物猫则为1200万只左右。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流浪动物,中国每天有数十只动物被遗弃或因此受伤。流浪动物数量不断增加,不仅影响城市面貌,加重城市管理难度,同时也给民众健康及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埋下隐患。对宠物不仅要疼爱,更是一份责任,每个宠物主人都应为爱心负责。面对昔日备受宠爱,现今流落街头的动物,我们应该拿出更多爱心,集聚每一份善心,将关注落实为关爱的实际行动。”

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联盟主席刘朗也参与了今天的5K跑,赛后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宠物医生,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受伤得病的流浪动物。救治它们是我们的天职。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加入到救助行列,关爱积少成多,就能改变无数流浪动物的生存现状。这次公益跑将健身运动与爱心公益结合,在工作之外开启了一个帮助流浪动物的窗口。主办方特意在‘世界兽医日’举办,让我们以一份善举庆祝自己的节日,这让我们深深为这份职业感到自豪,也深切感受到社会对我们工作价值的认可。”

据悉,本次公益跑活动在全国共有850名宠物医师及社会大众参跑,捐赠人数逾千人,共募得善款7万多元人民币,全部跑步报名费及捐赠善款都在现场赠予四大城市协办的流浪动物救助机构,用于流浪动物的绝育及救助工作。此次活动特意挑选在“世界兽医日”当天举办,也是希望借助这个专属于兽医师的日子,号召更多社会大众了解宠物医师,认同和关爱这一为动物保健及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特殊群体。此次公益跑步及募捐全程公开透明,所有参与者皆通过线上平台捐款,捐款进展和每笔款项来源都在线实时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此外,主办单位硕腾中国还在现场捐出了与善款7万多元等额的动物药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世界兽医日 保护动物基本福利 关注流浪动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