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孝感市政协建言旅游扶贫 给贫困群众铺就一条致富路

2016年05月05日 11:28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张志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悟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以旅游发展带动旅游扶贫,以旅游扶贫实现脱贫致富。”4月13日,湖北省孝感市政协主席刘义明带领市扶贫工作队深入驻点的大悟县大新镇土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说。

孝感市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个,重点老区乡镇29个,贫困人口33.83万人。市政协把助推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

去年国家扶贫办、旅游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启动2015年贫困村旅游扶贫试点工作的通知”,选取了560个村作为试点,其中孝感有18个村,全部集中在国家级贫困县大悟和孝昌境内。

3月中旬,市政协召开“推进旅游扶贫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推进市旅游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要在摸清全市乡村旅游扶贫资源状况的基础上,按照生态旅游、文化休闲、红色经典等不同类型,建立贫困乡村旅游资源目录库,分批规划开发扶持。

“旅游扶贫关联度高,涉及部门广,要加强部门整合,建立推进旅游扶贫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注重文化与旅游扶贫融合发展方法,整合旅游和扶贫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资源。”委员们建议。

委员们提出,要重点加强以旅游扶贫路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景点与景点的互连,景区与景区互通;加大改水、改电力度,帮助旅游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组织开展贫困村旅游扶贫培训,培养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毛丽萍 焦阳 张志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孝感市政协 旅游扶贫 贫困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