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重庆36个公益项目现场路演 请市民点评打分

2016年05月05日 13:58 | 作者:罗静雯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有困难请找小群和小团!”5月4日上午,以“群众一起来点单,大家一起来过节”为主题的江北区党群伙伴日大型公益活动在观音桥广场举行。活动当天,经层层筛选从203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拟由重庆市江北群团公益基金会资助的3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并请市民现场点评打分,便于下一步更好开展针对群众的“订单式”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分为“公益路演、公益体验、公益服务”三大板块,包含“路演区、体验区、义卖区、服务区、展示区、点单区”六大功能区。有社会组织提供各类公益服务项目体验,有企业及社区居民自发形成的义卖义拍,还有专业机构无偿提供体质监测、便民服务。如南桥寺社区党群服务站推出“巾帼桥”公益服务项目,引入专业机构开展绿色景观栽种培训,吸引了不少市民。观音桥街道针对辖区内流动儿童开展的“童心闪烁”儿童生命安全教育课堂、江北区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在复盛镇推出的“社区伙伴”产业新青年互动交友服务等项目,得到了不少追捧。

活动中,10位党群代表分别代表组织系统、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文联、侨联、残联、关工委、工商联等江北群团组织共同发起倡议,号召更多社会力量携手同心参与群团改革,实实在在把公益项目做优做活,把党群服务做实做好。

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江北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江北区微型企业协会等32家社会组织现场抱团成立重庆市江北区青年社会组织联盟,以“共享资源、专业交流、跨界整合、携手共进”为目标,有效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群团工作,提高群团工作覆盖面,让更多市民享受群团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重庆 公益项目 现场打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