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教育工作者蒋红梅 热心公益从课堂走向社区

2016年05月05日 14:33 | 来源:工业园区文明办
分享到: 

蒋红梅,家住科教创新区翰林缘社区,是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的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是一名年轻的母亲,更是翰林缘社区的热心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蒋老师在教育前线工作近十年,她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并无私帮助那些对教育有疑惑的人。身为一位母亲,她坚信身教胜于言传,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孩子。身为社区的居民,蒋老师长期倾力于小区公益志愿服务,主动承担起了小区楼道长一职。闲暇时间,蒋老师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家串户,将居民的基础信息完善在第一线。在翰林缘社区,一提起蒋红梅老师,大家都会感觉特别亲切,因为她为人善良、心胸豁达、爱岗敬业、待人热情!

言传身教,做孩子的好榜样

家长的言传身教对于培养孩子的性格至关重要。蒋老师一直以来都以身作则,坚持为女儿立好榜样。女儿出生后,蒋老师就一直都没有间断过公益事业。这几年,蒋老师作为翰林缘社区图书馆的志愿者管理员,积极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看书氛围,让孩子们养成了爱护图书、借阅图书后将图书归还原位的好习惯。一到周末她还会带着女儿到社区图书馆做志愿管理员。母女俩将图书馆中残旧破损的图书收集、整理、装箱,并且将凌乱的书柜整理整齐。受母亲的影响,蒋老师的女儿也成了社区的小小志愿者。

前来阅读的居民纷纷对这对母女的行为表示赞扬,对公共图书的借还使用更爱惜了。女儿在妈妈感染下,从小就喜爱阅读绘本故事,在图书馆的长期熏陶下,孩子表现出了比同龄孩子更优秀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才气。

爱岗敬业,把青春献给的教育事业

“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这就是她——作为一名教师的格言。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她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

蒋老师热爱她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之中。蒋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辛勤地耕耘,经她调教出来的学生,无论在学习态度上,思想上还是礼仪上都表现出异于常人的优秀。与此同时,蒋老师在得知社区亟需PPT制作人才时,主动请缨为社区工作人员辅导PPT制作技巧。原本一周的课程,在蒋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仅仅用了三个小时就教给大家。课后,针对大家的疑问,蒋老师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热心公益,只为传递爱的正能量

2015年蒋老师还主动报名,成为了翰林缘社区的楼道小组长。闲暇时间,蒋老师都会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走家串户,了解楼道居民信息。她以一颗真诚的心,用温暖的话语,简单的行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爱与温暖。

不求轰轰烈烈,只为在生活点滴中传递爱的正能量。同幢楼中家中有独居老人的,如果几天没有见到,她会主动去敲敲门;听说邻居老阿婆想吃西瓜但又提不动,就主动买来;电梯口看到有垃圾随意堆放,就顺手帮着丢到垃圾箱……

蒋老师的事迹是如此平凡与琐碎,可是她的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的形象,早已深深的印在了居民们的心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蒋红梅 翰林缘社区 热心公益 苏州园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