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今年提案质量明显提升 内容更加关注民生

2016年05月05日 16:13 | 作者:薛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政协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薛鑫)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2016年提案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基本情况分析报告。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76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18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提案33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4件,委员提案100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993件。

据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提案比重进一步提高,在993件提案中,665件提案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占67%,同比去年提高了8.37%。

报告分析显示,今年北京市政协各专委会对提案选题的公共性、问题的知情度、建议的参考性、格式的规范性四项评价指标进行了量化分析,单项指标在7分以上(满分9分)的提案分别占提案总数的77.68%、58.55%、50.51%和65.94%,其中三项指标达到本届政协历史新高,提案质量稳步提升。其中集体提案大幅增加,专委会提案数比十二届三次会议增长了180%,界别提案增长27%。

提案内容涉及全市城乡建设管理、社会法制、教文卫体、经济科技等各领域,更加关注民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提案质量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