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举行“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2016年05月05日 16:57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5月4日,省政协以“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省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农委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省政协委员陶承光、张玉贵、吴廷辉、冯辉、齐继文、毕瑞阳、邹剑秋、邴静煦等先后发言,提出坚持经营主体多元化发展,完善政策和制度环境,加大资金、人才及技术支持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结构性改革要求的大事,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对我省来说尤为重要。各级党委、政府应把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放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提高农业合作社规范化水平,推进农业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助推我省农业转型升级。

夏德仁强调,要遵循规律、因势利导、循序渐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稳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要注意学习先进经验,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组织农民到先进地区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 要制定好相关扶持政策,做好发展规划和平台建设,促进科研院所与农业企业对接; 要做好新型农民培训工作,深入基层,真正了解农民需求和意愿,把先进理念传递给农民,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刘国强出席座谈会。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供销合作社、省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月度协商座谈会 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