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6年05月09日 16:23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4月25日,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北京大学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副部长帅远霞,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萌,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史琳,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彭丽红,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副主委杨晓达,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颐武,致公党北京大学支部主委王若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宋春伟主持。

第六届委员会主委鲁安怀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在民盟北京市委及北京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六届班子过去五年中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第六届委员会在丰富活动形式、创立“民盟高教论坛”品牌、关心盟员生活(特别是对老同志的关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创新。

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沈正华汇报了此次换届各个工作环节的具体情况。

严为宣读了第七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李玮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广大盟员的感谢以及努力向老同志学习、积极主动做好盟务工作的决心。

史琳代表兄弟院校民盟组织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两校民盟组织在过往岁月中好团结合作的历史,并祝愿今后两校民盟组织能在“民盟高教论坛”和其他活动中更好地开展强强联合,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张颐武代表校内兄弟党派组织致辞,对民盟北大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预祝新一届班子与广大盟员一起在未来取得更多更好的工作成果。

敖英芳对新一届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多年来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包括民盟在内的校内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密切相关,民盟北大委员会上届班子工作中有许多创新,经验值得其他党派学习。希望换届之后,班子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能够更有活力。

葛剑平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是以文教届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北大民盟组织在北京市民盟组织70年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许多杰出的盟员。他充分肯定了民盟北大委员会多年来的工作,特别赞扬了由北大民盟委员会发起的、如今已发展为两校三委联合举办的“民盟高教论坛”,指出这一论坛已经产生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是民盟组织中一项具有标志性的活动,希望这一论坛未来能够做得更好。他对新班子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立足北大,服务北京市,服务国家;二是在做好盟务的同时,努力做好队伍建设、组织发展;三是争取为民盟市委和民盟中央输送更多的人才。

会后,校党委及统战部领导与委员会新老主委、副主委进行座谈,从感悟、总结、责任、规划等各个角度畅所欲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北京大学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