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给发展作出“新注解”

成为上海南北均衡发展“缝合点”和“带动极”

2016年05月10日 09:58 | 作者:杨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日,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举行“苏州河两岸协调发展”咨政式协商。协商会前,由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带队,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蝴蝶湾、大悦城等苏州河两岸发展情况。

此次咨政式协商座谈会邀请了苏河湾建设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苏河湾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的初步成果———立足新静安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的发展定位,推动苏河湾地区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国际静安的新标杆、新亮点,上海中央活动区(CAZ)的核心区域。

针对区委、区政府打好“苏河湾”这张牌的坚定决心,与会委员围绕协商主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协商会上,两个新词得到了诠释和注解———苏州河是上海南北向均衡发展的‘缝合点’和‘带动极’。

“缝合点”如何诠释?肖震委员从水务专业的角度,提出苏州河两岸发展的规划要进一步体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突出做好“水文章”,提高水安全保障和水环境质量,以水脉串起文脉、商脉、绿脉。曾朝杰委员将关注点放在苏州河沿岸存留的旧厂房、老仓库等保留建筑上,从城市更新的角度提出建议:对这些建筑分类处理,建立以增加社区的公共资源平台和投资人共赢为目的的相关政策研究;要关注苏河湾区域内项目招商与定位;引进民资采用PPP或BOT模式,增加地下停车空间。

“带动极”如何注解?司徒文聪委员提出,要充分用好苏州河沿岸丰富的历史文化建筑资源,引进文创产品、展览推广活动等非传统商业文化,培育有城市特色的文化产业,持续拉动商业规模氛围,进一步把苏州两岸塑造成为文化发源地和民族品牌展示台。王莹委员认为,新静安南北融合,两岸联动机遇已然成熟,推动苏河成为最具人文气息,商务活力和精致艺术生活的典范,要引入高端专业服务业,打造商务左岸,要引入国际学校、国际医院,打造宜居左岸,要引入文创行业,打造人文左岸,要引入产业基金、产、融结合,打造创新左岸。(杨光记者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静安区政协 上海南北均衡发展 苏州河两岸协调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