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信阳市息县政协为濮公山公园建设献良策

2016年05月10日 14:26 | 作者:段亮 | 来源:信阳日报
分享到: 

日前,政协息县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暨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河南省息县濮公山省级矿山公园规划(2016—2030)》,该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群众代表与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集聚一堂,协商座谈,共谋良策。

濮公山省级矿山公园建设是息县2016年十大工程之一,拟建设总面积2.24平方公里,是一座以展示石灰岩矿开采遗迹景观为主体,以石灰岩采矿遗迹治理等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手段展示为核心,融合濮公山“东南第一峰”、淮河等自然景观资源,息县“中华第一县”、古息国故城遗址等人文景观,刘邓大军强渡淮河等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矿山公园。

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政协委员逐人挨个儿发言。针对《规划》方案存在的瑕疵,委员们不遮丑不护短,建言献策直奔主题。“规划要凸显濮公山独特的矿山地质地貌,更要突出息县本土特色文化,文化是我们的根!”毛秀梅委员认为,打造省级矿山公园,浓郁的本土文化特色是前提,一定要从规划上避免“千园一面”的尴尬。“要把公园建设放到息县城市总体规划中去全盘考虑。”作为常年联系濮管区的包乡干部,刘伟刚委员建议抓住息县县城东扩南建和淮河治理这一机遇,走生态旅游之路,力求把矿山公园打造成息县人民的城南明珠。

“要增加科技元素,努力建成互动体验式矿山公园!”“要尽早做好公园控规和详规”……委员们轮番献策,与会政府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应邀参加会议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认为,这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体现,也是一场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之间开门见山的坦诚对话。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每个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一一分解并认真落实。

据了解,“双月协商座谈会”是息县政协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协商形式,通过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和有关人士座谈的方式,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协商、双向沟通,为全县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助力给力。(段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信阳市息县政协 濮公山公园建设 常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