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聚焦企业发展的三座大山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赴山东调研民营企业发展

2016年05月10日 16:07 | 来源:山东省工商联
分享到: 

4月24日至29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率调研组一行赴山东,就制造业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参加调研。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法信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采取走访企业、深度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走访考察了济南市九阳股份、峨嵋集团、华阳炭素、玫德铸造、大陆机电、普联软件、圣泉集团、伊莱特重工、华凌电缆和淄博金城投资、唐骏欧玲汽车、东岳集团、隆众信息技术、鲁泰集团等14家规模以上制造业民营企业,并个别访谈了6位企业家,召开了企业家专题座谈会和省直相关部门座谈会。调研聚焦企业面临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现状,聚焦制造业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聚焦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安七一一行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创新能力、智能制造水平、质量品牌塑造、投资和成本控制、人才队伍建设、绿色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安七一副主席对山东省政府各部门、制造业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造业的发展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企业家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特别是发展制造业的信心和决心。 

安七一强调,制造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对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制造业民营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向管理要效益,严格依法经营,注重培育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含金量。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和解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抓住历史性机遇,积极调整发展思路,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再创新的业绩。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七一 山东省 民营企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