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抓好品质管控 振兴民族品牌

陈竺就新食品安全法率队赴齐齐哈尔开展专项调研

2016年05月11日 13:5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6年5月4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齐,就新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成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智勇以及全国人大代表高广生、赵步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焦红参加检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柏青,齐齐哈尔市领导李玉刚、马占江、郝明哲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20160510162903946779

 

在齐期间,执法检查组访社区、进企业,听汇报、看现场,实地检查了多家不同规模的餐饮机构,就全市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基层监督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以此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及、执行力度,切实解决食品生产、销售、市场等各个环节所出现的问题。


20160510162932774810

 

作为全市经济、文化、商贸、金融、服务核心聚集区的龙沙区,早在2014年底就完成机构改革,组建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下设了7个食药监管所,推进基层食药监管所标准化建设。5日上午,执法检查组来到该区彩虹食药监管所调查取证室、快速检测室,并听取了龙沙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专题汇报,对该所实施网格化监管,实现了100余种食品的快检初筛,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20160510162945348929

 

执法检查组驱车来到飞鹤(甘南)公司的原生态牧场和生产车间,一路查看公司饲养基地、中控室、留样室、自动化包装线,听取企业在全程可追溯体系方面的汇报。得知企业不惜成本,打造出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条完整的全产业链,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大牧场)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时,执法检查组鼓励企业要继续抓好品质管控,把食品安全法宣传到位,加强企业自检力度,努力振兴民族品牌。

5日下午,执法检查组还来到大金山神鹤酒店以及文化大街两家餐饮企业,实地检查了分级管理制度落实,随机抽查了餐厨人员食品安全法培训、上岗人员资质管理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齐齐哈尔市积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的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自觉性,形成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陈竺 新食品安全法 食品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