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探访“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6年05月11日 16:28 | 作者:黄晓萍 万庭清 | 来源:厦门网
分享到: 

厦门网讯(记者 黄晓萍 通讯员 万庭清)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5月7日上午,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的16名队员来到了位于金安国际中心三楼的中国扇子艺术学会没骨画院厦门分院,看望自闭症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当天,义工将帮助孩子们准备母亲节礼物,为妈妈画幅画,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现场绘画

现场绘画


活动现场有30位孩子进行绘画涂鸦。义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具体帮助孩子们来完成画作。对于自闭,智残儿童而言,要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并不容易,需要足够的耐心,需要持之以恒。有时他人的一句话要重复十次,甚至二十次,孩子们才勉强可以听懂;他们突然之间做出的举动也可能给别人造成一定的惊吓,但是义工们克服了下来,并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怎么下笔。

绘画涂鸦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及表达自我的语言方式。往往自闭症及智力残疾孩子对色彩、图象、空间结构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诠释。为了更好的发掘他们这些特性,让孩子们在绘画涂鸦活动中充满自由的欢愉,并对其进行有利的引导,提升孩子们作品的艺术性,成为厦门文化活动中一片特色的画面。

孩子们在义工的循循诱导之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当他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亲手送给妈妈时,每个妈妈的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义工们则轻轻拭去脸上的汗水投入到现场的其它工作中。


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潘世建,思明区智协副主席何奕璇和嘉莲爱心义工合影留念

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潘世建,思明区智协副主席何奕璇和嘉莲爱心义工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原副市长、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潘世建在参与此次活动之后,对嘉莲爱心义工队的爱心服务给予了肯定,潘世建说:“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理解、支持自闭症及智力残疾孩子的父母,让自闭症及智力残疾儿童能有更多机会表达,描绘出他们的内心感受,表达他们对父母的爱。”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的义工则表示今后会继续参与到关爱自闭症,智力残疾儿童的活动当中,号召社会更多人认识和支持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义工 爱心 自闭症 儿童 智力 残疾 母亲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