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江苏盐城地震逃生演练 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2016年05月12日 10:46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读】 “同学们注意了,刚刚我们在地震逃生演练过程中,有3个同学受伤了,有头部流血的、有胳膊摔断的、有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在我们就对这3位同学进行救护……”5月10日,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正在为市建军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操作演示。这是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安全大篷车”校园行的一个场景。

原标题:全市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同学们注意了,刚刚我们在地震逃生演练过程中,有3个同学受伤了,有头部流血的、有胳膊摔断的、有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在我们就对这3位同学进行救护……”5月10日,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正在为市建军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操作演示。这是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安全大篷车”校园行的一个场景。

据悉,自2012年起,我市正式启动省政府“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4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行业。今年,全市红十字会继续实施省“公益性百万救护培训项目”,在全市培训初级救护员1万人、普及性培训9万人。1至4月份,全市已培训救护员2410人,普及性培训5788人。

今年,市红十字会继续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重点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事业单位,对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免费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者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推进供电、交通运输、导游等高危行业人员的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应急救护 培训 急救 红十字会 校园 公益 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