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龙岩市委联合市政协赴上杭开展养老课题调研

全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05月12日 10: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3日,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陈晓东一行前往上杭开展“推进龙岩市医养结合养老课题”专题调研。上杭县领导刘清祥、陈在慧、胡金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60506025947745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医院和金秋公寓,并就养老模式、医养结合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当前,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医养结合”养老模式重点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解决他们在医疗机构无法养老、在养老机构不方便治疗、在居家养老上缺少专业条件的问题,对提高老年人的生命质量,缓解养老压力,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强调,要突出整合理念,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整合现有的力量和资源,从组织形式、服务模式、配套政策等方面整合,力求在医养结合方面走出一条可行的路径;要注重养老领域的发展,重视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建设,大力培养具有医疗专业知识的老年护理人员;要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打通医院、养老院之间的“绿色通道”,延伸医疗资源,让医养结合“进养老院、进社区、进家庭”,全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

民建龙岩市委办公室何毅及在上杭的民建会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龙岩市 上杭 医养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