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运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视察城建

2016年05月12日 11:12 | 来源:黄河晨报
分享到: 

5月10日,运城市人大代表五级互动组、市政协十人活动小组,在运城市住建局、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市区姚暹渠臭水问题、城市断头路问题、城市建筑垃圾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解决这些问题。

姚暹渠是运城市重要的排洪渠道,经过多年分期分段改造,已成为市区亮丽的风景。近期,由于附近摊贩和商户倾倒生活污水以及雨水增多等原因,使姚暹渠受到严重污染。

运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实地查看姚暹渠的污染情况,并听取水务等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朱建中说:“当前正值我市建设旅游文化名市的关键时期,不好的环境卫生状况将会严重影响我市城市形象,制约我市建设旅游文化名市工作的开展。希望相关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加大治理力度,把生态环境作为生存环境来维护,使姚暹渠变清。”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市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连片集聚。然而,居民入住小区后,小区周边的“垃圾山”却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和谐。

随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市区四季绿城、四季春城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周围的建筑垃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城市建筑垃圾目前的现状及管理办法。

记者在四季绿城小区看到,建筑“垃圾山”差不多有两层楼那么高,大概有200多米长,由于“垃圾山”存在的年头较长,一些杂草树木已在此“安家”。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筑垃圾的存在无疑有损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拿出建筑垃圾的处理办法和长久的管理方案。”市人大代表申建德说。

在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运城,城市交通是否畅通对每个市民来说尤为重要,大家也非常关注。而城市中的断头路,成为城市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毫无疑问,断头路的存在令城市整体路网效率大打折扣。运城断头路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当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实地查看了四季春城小区、海天花苑小区附近断头路建设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阻碍城市断头路建设的主要因素是城中村。”市政协委员朱建中说。

在海天花苑小区南侧,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解放路,但由于道路中间建立一座7层楼的洗浴中心,将道路堵住。在洗浴中心的一旁,还有很多房屋正在搞建设。“这无疑为今后该路段的开工建设增加了拆迁成本。”朱建中说。

“中心城区尚有不少断头路,应尽快打通这些道路,完善城市道路网络,发挥城市道路的整体功能。希望相关部门尽量将这些断头路纳入城市管理计划。”朱建中表示,这项工作需要多部门进行协作,也需要周边居民和相关单位的谅解和配合,如果能打通,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会起到很大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运城市人大代表 运城市政协委员 城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