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岐山县政协专题调研失地农民保障工作

保障失地农民的长远发展权

2016年05月12日 13:55 | 作者:郭林瑞 项彪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岐山5月12日电(郭林瑞 项彪 记者顾书亮) 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失地农民不断增加,如何做好他们的社会保障工作?4月26日,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该县失地农民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呼吁,失地农民不能失去保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该县蔡家坡东堡子村、零胡村,凤鸣镇社会保障事务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失地农民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为,失地农民再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农业、土地、民政等多个部门,各级各部门应该带着深厚感情,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同心同德,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失地农民再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

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完善失地农民长效补偿机制,改革和完善补偿方式,制定公平合理的征地补偿标准,严格规范土地征用程序,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利益,解决失地农民社会养老、最低生活和医疗等方面的问题,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加大失地农民就业分类指导力度,增加失地农民就业机会,对有条件的失地农民积极引导、鼓励其自主创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岐山县政协 失地农民保障工作 城市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