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安阳市委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非遗传承注新能

2016年05月13日 10:03 | 作者:原征 何爱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9日,民进河南安阳市委会红旗渠支部,走进林州市桂园小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为使学生近距离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年轻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红旗渠支部组织安排了来自安阳市的22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传承人们带去了形式各样的传统技艺类展示以及动态戏剧表演,都是适合小学生参加、互动的,包括吹画、泥塑、竹塑、古琴、剪纸等9个艺术品种。传承人们还为此次活动带来了近期创作的艺术精品,在集中展示的同时,还现场进行制作表演,很受孩子们欢迎。桂园小学的学生们对安阳市的众多民间瑰宝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传统文化普及活动。

据悉,近年来,民进安阳市委已开展了多场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为安阳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也为安阳文化注入了新的元素和动力。(原征 何爱国)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民进 安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