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做好“三个统筹” 保护好民革前辈故居

——民革中央在皖调研前辈故居保护

2016年05月13日 10:2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5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调研组赴安徽,就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李晓梅,民革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安义等陪同调研。


64006a5c8213189f727c03

修福金一行参观冯玉祥纪念馆


修福金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六安市的朱蕴山纪念馆和位于合肥市巢湖市(县级市)的张治中故居、冯玉祥故居,详细了解纪念场馆在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中,特别在青少年教育中的作用和经验,纪念场馆在展览陈列中对民革党史、有关文物资料的挖掘使用情况,民革组织在当地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开发中所做的工作,民革“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对场馆工作的积极意义等。


64006a5c8213189f727c04

修福金一行与张治中故居工作人员交流


在六安、合肥两市召开的座谈会上,修福金一行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两市民革组织的工作汇报。修福金在座谈会上指出,两市各级中共党委政府和民革组织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利用工作,修福金提出“三个统筹”,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统筹好民革前辈故居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的关系。他说,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历史文化自信;健全管理机构,解决管理维护问题;充实馆藏内容,丰富故居政治文化内涵;完善升级条件,解决长远发展问题。对安徽民革组织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修福金予以充分肯定。


64006a5c8213189f727d05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一行在朱蕴山纪念馆调研。


夏涛在座谈会上说,民革前辈纪念场馆对开展民革党史教育、弘扬民革优良传统起到很好的作用。管好、用好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并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取得多赢的良好效果,是安徽民革组织继续努力的方向。


64006a5c8213189f727d06

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调研座谈会现场


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秘书长蔡永飞等参加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中央 修福金 安徽 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