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资阳市政协视察沱江资阳段生态保护情况

2016年05月13日 10:45 | 作者:胡佳音 | 来源:资阳日报
分享到: 

5月11日至12日,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一行前往简阳、雁江视察沱江资阳段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资阳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构筑长江上游沱江资阳段生态屏障保护的有益做法,围绕沱江资阳段生态保护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围绕开展沱江资阳段生态屏障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建议等内容,展开了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资阳全市养殖业的发展壮大,位于简阳新市镇荆州村沱江断面出现了大规模的生猪养殖,雁江区侯家坪沱江断面出现了大面积的网箱养鱼,给沱江水体造成污染。为此,去年以来,简阳对荆州村养殖进行了集中治污,使该村的养殖规模大大缩减,对沱江水体污染明显减少。雁江采取了停止发放“养殖使用证”、宣传动员养殖户合理控制养殖规模、集中整治等行动有一定效果,但目前侯家坪段沱江水域仍存在相当数量的养殖网箱。(资阳日报 记者 胡佳音)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资阳市政协 沱江资阳段生态保护情况 宋良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