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杭州市政协协商建言杭州“硅谷”建设

叶明出席

2016年05月13日 10:53 | 作者:何去非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网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和杭州‘硅谷’”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叶明主持并讲话,佟桂莉到会听取意见,张鸿建、何关新、朱祖德、张必来、汪小玫、叶鉴铭出席。

会上,市政协经农委和市九三学社介绍了调研情况,主席会议成员和刘秋敏、李虹、姚数列、赖苇、徐赤、朱琼、王春凤、孙震、周恺秉、陈亮等委员发言。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提高创新基础能力;进一步加大培育与引进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商引智,鼓励潜力企业做强做大;进一步深化人才战略,形成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重点规划好杭州高新区和城西科创大走廊两大主平台;促进科技与资本更好地融合。

叶明指出,建设“网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和杭州“硅谷”,是杭州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举措。要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把握“两会两区”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找准杭州优势,加强统筹规划,拉高标杆,找准短板,突出重点,培育特色,为推动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跟进“两区”建设,深化调研,积极建言,为杭州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献计出力。

佟桂莉感谢政协委员对“两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加快杭州综试区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构建跨境电商线下生态圈,形成相应的城市联盟和企业联盟,为杭州“十三五”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制度支撑和发展动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杭州“硅谷”建设 专题协商主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