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银川吹响创建慈善七星城市号角 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公益

2016年05月17日 13:57 | 作者:束蓉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5月16日,银川慈善总会吹响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创建号角,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第一要务,积极推动“为爱安家—关爱困难空巢老人”、“银川爱尔基金”、“四个一万”等品牌慈善活动深入开展,创新慈善形式,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让更多群体受益,共同实施银川今年向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迈进的目标。

2015年,银川慈善总会共争取资金815.3万元,涉及资助人数近4.4万人,为银川市需要帮助的群体解决了实际困难。家住兴庆区海宝小区的赵永德老人,老伴去世后一个人生活,每月工资用于医药费开支后所剩无几。在银川慈善总会的帮助下,这位空巢老人的生活条件得到了一定改善。银川慈善总会将需要帮助的老人纳入“为爱安家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救助后,从物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关爱空巢老人,社会效应明显。今年,银川慈善总会将在原有基础上,对全市慈善社区、慈善超市、慈善医院等94家经营实体进行动态化管理,真正发挥慈善实体的作用,并鼓励慈善实体增加至100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扶孤、济残、救困,进一步发挥对社会保障的有益补充作用;加大慈善事业的宣传力度,挖掘重点项目库,打造银川慈善榜,打造透明公开的慈善平台,促进慈善资源均衡发展。

今年,银川慈善总会还将引领和鼓励一切慈善行为,创新募集方式,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募集慈善资金,充分挖掘全市慈善资源潜力,形成以法人和公民捐赠为主、政府投入为补充、社会广泛参与的长效捐赠机制。开展主题和形式多样的慈善义演、义卖、义赛募捐活动,广纳善款。重点支持各类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助学助医等项目,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范围,设计创新亲民救助项目,建立慈善项目库,打造品牌特色项目,吸引更多资金投入慈善事业。(记者 束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事业 七星 银川 全国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