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公布

2016年05月18日 14:07 | 来源:新华社/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将于今年9月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的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7日公布了候选名单。《老炮儿》《寻龙诀》《战狼》《亲爱的》《捉妖记》《夏洛特烦恼》《烈日灼心》《狼图腾》《智取威虎山》《滚蛋吧!肿瘤君》10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

  

5月17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_副本

5月17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人民政协网记者 邢贺扬摄


QQ图片20160518085834_副本

发布会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邢贺扬摄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都很大的一项评奖。

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有关规定,本评奖年度符合条件的入围影片共221部。中国影协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100名骨干影院经理组成初选委员会,从中投票产生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10部。经与各制片方联系,各单项候选名单已从本届候选影片中产生。

最佳导演候选者为:乌尔善、闫非、彭大魔、许诚毅、吴京、陈可辛、徐克、曹保平、韩延、管虎;最佳男主角候选者为:井柏然、邓超、冯小刚、冯绍峰、吴京、沈腾、张涵予、黄渤,其中黄渤凭借影片《寻龙诀》《亲爱的》两次入选;最佳女主角候选者为:马丽、白百何、许晴、余男、赵薇、舒淇,白百何和余男各自凭借两部电影获双次提名。

据悉,即日起至8月10日为观众投票阶段。之后,将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片提名奖5部、单项提名奖各5名。观众评委将在全国所有的投票观众中以电视选拔、网络选拔、电脑随机抽取等方式,经组委会平衡地区、年龄等因素后最终确定,并组成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委员会。终评委员会将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最终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影 百花奖 电影百花奖 大众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