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南安172万余助学金情暖近两千名高中生

2016年05月20日 09:51 | 来源:南安商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南安发放春季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72.25万元,受益学生1910人。目前,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介绍,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面占全市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10%。资助对象分两类,第一类是孤儿和残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烈士、优抚家庭学生。第二类是下岗职工且无固定经济来源家庭学生;家庭被地方政府列为特困户;学生家庭或本人突遭不幸(如家庭遭遇自然灾害,学生本人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单亲或父母年事已高或患病长期卧床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一类每生每年补助3000元,第二类每生每年补助1700元,补助金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开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2010年至今,南安共有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1418人次,共获得1959.455万元国家助学金。

据悉,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按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确定的补助比例共同分担,即省级以上负担60%,泉州、南安市级财政负担40%。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助学金 学生 贫困家庭 孤儿 残疾 低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