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女研究生举办公益展览 为残障艺术家提供平台

2016年05月23日 14:32 | 作者:肖虹 |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1987年出生的杨璐,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创办了一家名为“传承艺术空间”的展览馆。在她的展览馆中,除了展出已成名大师的作品,还向民间残障艺术家、残障大学生征集作品拿来展示、拍卖。“办这种公益展不赚钱,但能给更多残障人士创作的艺术作品提供展示平台,让公众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认可他们。”杨璐说。


热爱绘画的杨璐。

热爱绘画的杨璐。摄影 肖虹


杨璐自小学画。酷爱美术的她本科考入吉林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工作了两年,“还是觉得自己最喜欢画画,就辞职考研了。”杨璐说。一年前杨璐从吉林艺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在经历“就业还是创业”的纠结后,她与合伙人在长春高新区创办了“传承艺术空间”展览馆。

从筹办到运营,杨璐的展览馆成功举办了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展,她一面积累创业经验,一面不断产生新想法。“我想为残障人士建一个开放的艺术作品展示销售平台”,杨璐说,“通过实体展示和网络平台让他们的作品有机会为人们所知,并转化为一定的经济价值,帮残障艺术家实现自身价值。”

为啥有这个想法?杨璐上学时曾接触过一些残障大学生,“他们中很多人天生对绘画、色彩非常敏感,他们的油画、雕塑、手工艺作品都让我痴迷。可是相比于正常的艺术专业大学生,他们的就业出路更窄,圈子更封闭。”杨璐给自己的点子取名“天籁行动”,先针对听障人士做艺术作品推广展览,包括绘画、雕塑、工艺品等,给听障人士提供工作机会,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

“‘天籁行动’部分来源于我的经历,我父亲从事听障人士美术教育工作30多年,儿时的记忆里都是听障儿童来学绘画。一听说我要做这个事,父亲全力支持。”杨璐表示,希望更多残障艺术家与她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传承艺术空间’就能找到我们。”眼前这个29岁的女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想建全国联网系统,与其他艺术机构合作,把长春残障人士的艺术作品推广到全国艺术品市场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杨璐 残障 艺术家 研究生 公益展 艺术作品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