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潍坊百余市民伸出手臂捐血样 37名志愿者成功捐献

2016年05月23日 15:13 | 作者:沙莎 刘晓梅 张驰 | 来源:潍坊新闻网
分享到: 

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生命的希望。5月21日,我市100多位市民在潍坊市人民广场,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潍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有1.3万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血样入中华骨髓库,并且已有37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患者生命得以延续。


市民纷纷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队伍。

市民纷纷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队伍。


成功捐献者现身说法

21日上午,市人民广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不乏带孩子到广场上玩耍的市民,也有正巧经过的市民,他们有的忙着填写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有的已捋袖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我们都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现在身体依然很健康。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但却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在现场,李学镇、张亚金等十多位已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已挽救了他人生命的志愿者,一边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一边现身说法。不少市民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目光。

听到志愿者们的现身说法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市民越来越多。

市民纷纷加入到捐献行列

市人民医院医生刘铁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他深有感触地说,身为一名医生,他每天都能看到苦苦等待配型的白血病患者。他也知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仍是恶性血液病等多种疾病的唯一治愈手段,而且多数患者无法找到合适的亲缘供体,只能依靠非血缘捐献者。所以,他一直想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正巧当日经过市人民广场,看到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捐献活动,想都没想就捐献了血样。

奎文区梨园街道的陈强带着两个孩子到广场玩耍,看到大家踊跃捐献的场面,他也伸出了胳膊,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昌乐二中的老师赵金龙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当拿到荣誉证书时,赵金龙激动地说:“去年我就想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总算完成了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共有103位市民捐献血样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当晚9时许,共有103位市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潍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采用肌肉注射动员剂的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对市民们来说,安全、科学,无损健康。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万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血样入中华骨髓库,并已有37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凡年龄在18周岁—45周岁,身体健康,采集6毫升—8毫升血液,即可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献 造血干细胞 血样 市民 志愿者 白血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