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浙大携手15所高校成立“一带一路”大学生公益联盟

2016年05月23日 15:25 | 作者:董山峰 严红枫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光明日报杭州5月21日电(记者董山峰、严红枫)在21日举行的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19周年大会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一带一路”大学生公益联盟的成立暨浙江大学2016年“青春公益·美丽中国”暑期大学生大型公益实践服务活动出征仪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公益实践服务活动中,浙江大学计划组织8000名实践队员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实践服务活动。为给活动可持续发展提供机制保障,浙江大学开创了“PTPA”公益实践服务模式,即由一名教授(Professor),带领一支公益团队(Team),完成一件公益项目(Project),形成一份公益成果(Achievement)。同时,“一带一路”沿线16所高校组成的公益联盟各成员单位也将分别组织多支大学生公益实践团队共同参与,掀起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公益的热潮。该联盟将组织全国大学生组成公益服务队伍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公益服务。

联盟发起高校浙江大学将在今年暑期率先组织8000余名师生组成近700支公益服务队伍。据了解,“一带一路”大学生公益联盟将重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一带一路 大学生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