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全国6350名好心人为炸伤环卫工捐款近15万元

2016年05月23日 16:28 | 作者:左言交 朱眀杰 | 来源:湛江晚报
分享到: 

“环卫工清扫垃圾时被炸伤”这一报道的影响不断扩大,昨天又有外地媒体北京交通广播电视台联系本报记者开展采访。如今,消息传遍全国。

昨晚,因人在异地,符先生的妻子黄姐(化名)只能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她透露,连日来符家收到全国各地6350名爱心人士捐款共149785.34元,“谢谢,太谢谢大家,真是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黄姐叹道:“ 我丈夫善良,工作勤奋。我们从事环卫绿化工作快20年了,每个月工资1300元左右,今年7月份就可以退休,日子虽然不富裕但平淡幸福。没想到,5月11日凌晨,这一切都被打碎了。我们在清理垃圾时遇上爆炸。丈夫伤势严重,被紧急送进市区医院抢救,后医生建议转院处理。一家人急忙将伤者转至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诊治。附院医生建议病人马上到广州处理眼伤。”

5月12日凌晨,符先生在妻子的护送下去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治疗。“仅仅一天半,从湛江到广州,我们已跑了几个医院。丈夫的抢救手术完成后,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黄姐回忆,“然而,他左上残肢伤口感染,严重贫血,5月16日下午6点进行二次手术。现在每天至少要好几千元的医疗费,每星期要进行一次海绵引流更换,还要接受修整左上臂残肢手术。医生说,手臂残肢至少要做三次手术。”

(来源:湛江晚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环卫工 炸伤 捐款 医疗费 残肢手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