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爱在福彩”援助帕金森六旬老人 缓解生活困境

2016年05月23日 16:46 | 作者: | 来源:江苏福彩
分享到: 

邹先生(化名)已是花甲之年,与耄耋之母住在4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房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连电视机都没有,他说,不是不想修电视,是因为家里经济的确太困难。

他的帕金森症隔三差五就会发作一次,一旦发作,啥事也做不了,浑身难受。邹先生时常感慨,十多年来为何不幸接踵而至:十多年前,邹先生的妻子身患乳腺癌。后来,癌细胞转移,病情发展成了骨癌。为了给妻子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但是,这些努力仍没有挽留住妻子的生命。

失去妻子的邹先生心灰意冷,感觉当时的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谁知道,雪上加霜的事情很快就来了——他身体感觉不舒服,患上了帕金森症。身患重病的他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不得不提前退休。为了治病,每月要花一千六七的医药费。两千元的退休金,除去医药费,生活费所剩无几。

前两年,老母亲身体硬朗、头脑清晰。但是后来,精神有时正常,有时候就变得语无伦次。到医院去看,医生说她是老年痴呆。

尽管身患重病,邹先生还是悉心照料老母亲。这时的他最担心自己发病,因为一旦发病就无力照顾老母亲,甚至不能为她做口饭。有时候,邹先生一发病就长达三四个小时,他只好先饿着母亲,等发病停止后,再做饭。他也尽量不让老母亲独自外出,有时候看不住,曾走丢过一次,被警察送了回来。邹先生表示,从小没有父亲,是母亲一人将他抚养成人。如今,她是自己最牵挂的人,却不能好好照顾她,心里很难过。

为了保证每个月的医药费,邹先生和老母亲的生活过得很简单,老房子里,除了床,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了。原来也是有电视机,坏了之后就没有再找人修,“不是不想修,是怕花钱”。家里也没有卫生间,没有洗澡的地方,夏天还可以在屋子里洗澡,但是冬天温度低,只能去浴室洗澡,90多岁的老人很是不便。小区有公共卫生间,虽然距离不远,但是晚上的时候,因为天黑路滑,他摔倒过好几次,还受了伤。

常州福彩在得知了邹先生家的困境后,及时启动爱心基金,通过“爱在福彩”栏目向他们家送去了5000元爱心款,希望正如《爱的奉献》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邹先生 帕金森 母亲 爱在福彩 经济困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