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成都市政协委员“支招”水环境污染治理

2016年05月26日 15:06 | 作者:刘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5月26日电 “水环境污染治理关键在于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全域治水兴水体系,并持之以恒深入实施。”5月24日,四川省成都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全市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新津县全域治水兴水河道治理公示栏、餐饮企业微污处理站及温江区科技园污水处理厂、美茵河谷小区污水截流工程等点位,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建议:要加强统筹保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证,合理调配河流水量,加强上游出境断面的水质管控,统一规划城市排水系统,加强末端收集处理机制;要强化监督执法,由政府出资委托第三方负责重点工业企业在线监测设备的建设和运维,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加大各类环境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推进综合治理,加强河道、面源污染综合整治,推进河道清污清淤等工作;要加快生态修复,持续推进河道生态绿廊建设和湿地建设,修复水生态,构筑生态修复体系,呈现“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实现水活河畅、水净绿岸的美丽水网。(刘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成都市政协委员 水环境污染治理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