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拥抱“高铁经济”

辽宁朝阳市政协召开主席协商会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5月26日 15:24 | 作者:胡刚 侯恩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朝阳5月26日电(记者 胡刚 通讯员 侯恩波) 5月20日,辽宁朝阳市政协召开主席协商会,再次力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一定要把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的成果转化好,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朝阳市政协主席白雪峰强调道。

朝阳市拥有红山文化等丰厚的人文自然资源,文化旅游产业被人们寄予深深的厚望。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京沈高铁,通车后将把朝阳市划入北京、沈阳的“一小时生活圈”,给朝阳带来巨大的潜在旅游市场。为此,朝阳市政协今年出台了双月重点协商座谈会制度,并将首次双月重点协商的议题确定为“加快突破重点环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3月,朝阳市政协组成专题协商课题,先后赴各县(市)区、重点园景区及有关部门,广泛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又外出取经,到山西大同、河北涿鹿、北京密云等地学习考察。在考察期间,朝阳市政协副主席李陌尘说:“与大同、涿鹿、密云相比,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步晚、基础差、症结多;发展的指导思想还没有从打造综合性大产业和产业融合联动方面考虑,而是各自为战、单体增效;我们的思想要更解放,认识要更深化,以认识的突破催生产业的突破。”

座谈会上,孙占民委员提出:“必须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做大文化旅游产业的格局。发挥优势、高端策划,打造游客向往的独有旅游目的地。必须抓住重点、率先突破,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

郎井成委员的发言直指问题要害:搞文化旅游产业,最忌讳的是抓不住重点,搞大而全或者是小而全。“我们要规划好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怎么去做,一步一个脚印地来做。” 朝阳市副市长郑滨回应委员们的发言:“政府各部门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步伐,尽快解决发展规划定位不足、旅游特色不明显等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朝阳市政协 主席协商会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