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罗富和与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座谈

2016年06月02日 10:52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来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看望在这里参加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的116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罗富和在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要想在“双岗建功”中发挥作用,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意见不是否定现状,提意见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二要提升选题能力,选题切入口小一点,接地气一点,接近民生一点,才能切实发挥作用;三要注重可操作性,提案和建议是谋策的过程,要多听取一线同志的声音,找到产生参政议政的点,提出有实际意义和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c8c13605a50e4c71b8c6eb4176925cd6

 

罗富和就民办教育问题与学员做了交流,听取了民办教育工作者的情况汇报,他还就教育部近期将要出台的《十三五教育规划》发表了看法,他说,希望广大会员为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发表意见,继续为十三五目标的实现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复旦大学教授、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总支副主委梁春敏,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晶莹,江苏省常熟中学副校长、民进常熟市委副主委邹科惠,安顺市资源局副局长、民进安顺市支部主委赵瑜,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中等职业教育学院院长洪春华等六位会员分别就“双岗建功”、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社会服务、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的经验体会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就中央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与支持、加大同基层组织的联系力度、建立联络制度、搭建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交流平台、提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实践机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002baa1741f4cdca8007354ebe421ea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加了座谈。他们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回答了学员的提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罗富和 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