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廊坊市政协以提高党性修养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2016年06月03日 13:55 | 作者:刘海陆 马珉璐 | 来源:廊坊日报
分享到: 

为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系统党政干部修养,5月25日至30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政协在江西省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了为期6天的廊坊市党政干部强化党性修养示范班,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张卫东,秘书长徐长茂参加培训,市政协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各参加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示范班在抓好传统课堂教学课程的基础上,配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专家讲授等方式进行,组织开展了重走红军路,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等丰富、生动、深刻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了培训实效,达到了培训目的。

在开班仪式上,张卫东指出,强化党性修养锻炼,争做合格党员是此次培训班的重要主题,井冈山作为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已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课堂,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都肩负着加强民主协商的艰巨任务,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争取通过学习有所收获。要真学深悟,提高效率。要带着目的去学,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纯真本色,带领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崇高精神;带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仰,对中华民族深厚的民族感情去学;要带着问题去学,抓住自身思想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查找自身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思想境界和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差距,深挖思想根源,做到立行立改;要以严谨的学风、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展示廊坊干部的形象。

在结业仪式上, 张纬东指出,此次培训班经过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协的精心筹备,井冈山市委党校各位老师的精彩讲授,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精心筹备、组织得当,学习认真、风气较好,内容丰富、生动实用,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四个特点,掀起了政协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为政协干部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把这次培训中形成的良好学风坚持和运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充分展示新时期政协干部的风采;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用井冈山精神,用本次培训在思想和作风上的收获,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干实政为推动廊坊发展贡献力量。

结业仪式上,四名学员代表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廊坊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刘海陆 记者 马珉璐)

编辑:薛鑫

关键词:廊坊市政协 提高党性修养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