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络视频平台主播平均月入万元 以“性暗示”吸粉

2016年06月06日 08:07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高中生与母亲合作表演为维系粉丝频繁看手机

视频平台主播“祁子航Running”作品有878个,粉丝数有65万,随意点开一条视频,播放数量从20万到60万次不等。

打开他的主页,作品几乎都是和妈妈合作,视频中他,脸庞干净,刘海经过精心剪裁,穿着或白色或黑色的上衣,手弹吉他,与短发的母亲一起完成歌曲,视频长度均在1分钟左右。与视频平台上动辄露肉的性感女子或走搞笑恶俗路线的主播相比,他的风格显得有些“小清新”。

祁子航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来自辽宁辽阳的他还差两个月才到18周岁,是马上要参加高考的一名学生。他从去年开始花费精力在视频平台上。最早的作品里,“祁子航Running”还是一个主要记录生活和自己练习吉他唱歌的男同学,曾尝试过和朋友一起演《屌丝男士》片段,那时视频播放量大部分都在5万以下。

一年前和母亲合作的《你那么爱她》播放量达到76万,很多人留言夸赞他的妈妈年轻好看唱歌好,盛赞这对母子组合,从此开始和妈妈合作表演,展示弹吉他和唱歌等才艺。

祁子航称唱歌弹吉他只是爱好,自己弹了5年但一直未受过专业训练。

祁子航坦言自己学习一般,不爱上学喜欢在外交朋友,喜欢动脑筋,“和妈妈一起唱歌的形式是我自己想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他透露自己除了该视频软件,还用QQ、微博,他有好几个微信号,“有时候两个手机也忙不过来。”同名微博上只有71条状态,7000多个粉丝。他直言,除了睡觉外,为维系粉丝他至少每5分钟看一次手机。

□调查

分成加广告收入主播可月入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在视频平台拥有数十万粉丝的“红人”收入颇高,庞大粉丝背后是不容小觑的经济收入,直播中粉丝送的礼物都可折现,此外主播还有广告收入。其中部分主播尚未成年。

虽然还不满18岁,说起粉丝积累过程,祁子航已有老成之态,“坚持发,当成职业用心发”。他说发的多了,点赞人数会多,就有机会上热门,曝光几率增高后,粉丝也就会逐渐增多。

在视频平台上以模仿出名的主播甘露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他在视频中添加广告收费300元,单独做一条广告视频收费500元。他的粉丝只有12万。

拥有65万粉丝的祁子航称他的广告收费从1000至2000元不等。加上直播中粉丝送的礼物在与平台五五分成后折现,还在读高三的他,“月收入虽不稳定,每月平均也有2万”。据祁子航描述,自己只是利用课余时间每两天发一次视频,“家长很支持我。”

拥有30余万粉丝的小玺透露,他平均每月的收入为2到3万元不等。一旦视频被推广至视频平台首页,广告商就会主动联系他。“有卖手机的,也有卖衣服的找我打广告。”双方的合作方式为,广告商录制或用户个人录制包含广告信息的视频,“挂在我的账号里24小时,每条广告收600块钱。”

小波称,他每月收入不稳定,平均1万元左右。他回忆收入最多的一次,一天就挣到了7000块钱。当日,在他发布了一条热门视频被平台推广至首页后,他接到了众多广告商的邀约。小波表示,他不会对广告内容进行拣选,“以前一般只要资金到位,就给发,但是吃过一次亏。”他透露,他曾因为发布一条包含恐怖图片的广告被平台封号1个月,受此影响,粉丝急剧下降,他本人的收入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