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娄底市政协专题协商发挥高铁优势

2016年06月07日 14:06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这次专题协商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讨论很有水准,成果很有价值。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深入研究、抓好落实,让沪昆高铁成为娄底的科技创新之路、产业转型之路、奋力赶超之路。”6月2日,在娄底市政协组织召开的“充分发挥高铁优势,助推娄底经济转型”专题协商会议上,市委书记李荐国对协商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4年12月沪昆高铁娄底段开通运营以来,娄底进入高铁时代。为准确把握高铁经济规律,最大限度发挥高铁对科技、资金、信息、物流、人流的汇聚效应,推动娄底转型发展,2015年5月以来,市政协组织课题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

协商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建议以对接长沙先进制造业为突破口,推动娄底工业经济转型;以文化、体育、休闲旅游产业为突破口,着力补齐娄底旅游产业短板;以高起点建设物流园为突破口,着力促进娄底物流产业提质增效。

周晓毅委员建议以高铁为轴线,着力培育“娄(娄星区)涟(涟源市)双(双峰县)”城镇群和“冷(冷水江市)新(新化县)城镇群”,打造“娄双”两型产业带和“娄涟冷”现代制造业产业带。

郭细军委员建议利用娄底高铁、普铁、高速等构成的综合交通优势,立足娄底拥有多所知名医疗机构、多个中药材原料基地、多名娄底籍全国知名专家、拟建质子治疗中心等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养老产业,推动娄底产业转型与发展提质。

市长杨懿文充分肯定了委员的发言,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的意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搭上高铁这趟快车,给娄底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娄底市政协 高铁优势 协商活动

更多

更多